未來去泰國玩更方便了!泰國觀光局宣布7月1日開始,被列入中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接種過疫苗滿14天就可入境普吉島,且在普吉島待滿14天,就可以去泰國其他地方,台灣也在名單內。

泰國內閣通過普吉沙盒計畫,將於7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普吉島國際觀光,只要於中低風險國家待滿21天,並接種過2劑疫苗滿14天就可以入境普吉島免隔離,在島上待滿14天後,就可以造訪泰國其他地方。

據泰國衛生部本月16日公布的名單顯示,台灣被列為「低風險國家」。其他低風險名單包括阿爾巴尼亞、澳洲、奧地利、安道爾、巴貝多、克羅埃西亞、捷克、香港、冰島、以色列、澳門、紐西蘭、新加坡及越南。

至於「中風險」名單,則有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美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述名單每2週更新一次。

旅客接種的疫苗必須是泰國政府或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包含中國科興、中國國藥、AZ、嬌生、輝瑞、莫德納,且需於抵達前72小時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保額達10萬美元的保險,並透過泰國政府設立的網站申請入境許可,且預定的旅館需有泰國政府認證SHA標章。

泰國政府表示,如果計劃進行的順利,8月時造訪普吉島的遊客可進行跳島之旅,例如到披披島、奈島以及萊利島;9月將擴大到清邁、巴達雅(Pattaya)以及武里喃等觀光勝地。

但如果出現4個狀況,將會暫停或調整該計畫,包含開放後普吉島每週新增案例達到90例、超過6個區域有感染案例、超過3個群聚感染熱點或是找不到感染源、醫療設施負荷能力超過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