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仍不可鬆懈,赴美國打疫苗成了不少人的新選擇。關島觀光局日前宣布,開放外國旅客可以前往關島打疫苗,但需購買特定的行程,有官方指定的入住飯店、機場來回交通等,短短幾天,旅行社推出的「關島機加酒」預購行程已突破千人預約,銷售超過6成。

關島觀光局推出的套裝行程「Air V&V Guam USA」」結合接種疫苗與度假2大概念,內容包括住宿、機場來往交通,但旅客只能入住指定的10間合作飯店。目前國內幾家旅行社都已在官網推出行程小試水溫,雄獅旅遊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000人預定,鳳凰旅遊推出7月的3個出發時間,目前銷售也已超過6成。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雄獅正在跟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接觸,預期長榮航空將於7月6日復飛,華航也會依市場需求復飛,關島行程也將會正式成行。他進一步分析,這個行程有三大誘因:首先,因關島官方政策支持,疫苗可以直接在飯店施打;其次,飛行時間僅需3.5小時;第三,票價低、安全性高、停留時間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