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持續延燒,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12。金曲歌后彭佳慧防疫期間都在家裡陪小孩,偶爾也會開直播和粉絲聊天,沒想到昨(24)日在陪女兒玩時,不慎意外讓自己重摔在地,當場痛到飆淚。

49歲的彭佳慧晨在臉書發文講到晚餐後和小女兒在客廳聊天「媽媽你看我可以做這動作十幾秒ㄟ」,原來女兒一手撐著非常牢固的餐桌,一手則撐在鐵柱的餐椅上,雙腳騰空約十幾秒,讓她忍不住也一起試試看,沒想到突然整個人騰空往後摔在地上,痛到無法動彈。彭佳慧也形容當下聽到骨頭撞擊的聲音,也感覺到尿液隱約噴出,她痛得淚流不止、不停哀嚎,起初小女兒以為媽媽在開玩笑裝痛,後來才察覺不對勁,而兒子則從房間裡跑出來,讓妹妹找冰袋並拿來枕頭讓媽媽能先躺在原地,並且詢問要不要叫救護車。

彭佳慧表示「這時候的我,邊流眼淚,邊看著兄妹倆蹲在我旁邊,一個眼淚直流,一個鎮定陪著,突然間,我覺得,無比安慰」。之後她覺得不要佔用醫療資源,因此並未去醫院,她不忘說到自己沒事「還好平常有在鍛鍊,宅在家裡運動還是要注意安全」。

彭佳慧發文敘述事發經過。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