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5月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未料,卻被爆出他已接種AZ疫苗。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24日)表示,丁守中稱是屬於第一類人員,但她無法理解為何能納入,呼籲丁守中應該出面說明。

丁守中5月在臉書呼籲政府應開放中國疫苗,並稱他願意帶頭施打,未料,卻被爆他已先施打AZ疫苗;丁守中隨後在臉書坦承,5月26日被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因此他已施打AZ疫苗。

對此,王婉諭質疑,丁守中之前呼籲進口中國疫苗、也稱願意施打中國疫苗,但他卻已經施打了AZ疫苗,在疫苗稀缺的情況下,為何他能打到AZ疫苗?王指出,丁稱屬於第一類人員,不過第一類人員是指維持醫療量能的人員,「我們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為何丁守中能納入,丁守中應出面說明做了哪些事、維持醫療量能」。

王婉諭提及,近日收到許多陳情,包含身障機構、長照機構、兒少機構的照護人員,也希望盡快施打疫苗,但到現在還等不到疫苗、也未排入施打的優先順序,「為何丁守中能施打AZ疫苗?」

王婉諭指出,雖然中央有訂定不同類別的施打人員和順序,但哪些人可以被列進去也未被釐清,中央應說清楚施打順序,把疫苗留給真正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