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教育部日前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7月2日,今(24)天決議將110學年度開學日將調整到9月1日,延後兩天開學。主要原因是基於防疫消毒準備、教職員工疫苗施打狀況需求,延後2天可以讓學校防疫準備更為周全。 

教育部今日邀集全國全國22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校長相關團體代表召開「110學年度開學日調整諮詢會議」,討論下學期開學日,並達成共識,將中小學開學由原來的8月30日,延後2天到9月1日,預計進行校園,全面清潔消毒。

開學延後的主因有兩個,今年暑假從7月1日調至7月3日,暑假從60變58天,因此學生休憩權時間變短。再加上考量學校可以擁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校園防疫工作,做完善的開學準備。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支持調整至9月1日開學,但是呼籲要注意代理教師聘期相關權益,提醒各縣市政府不應延後代理教師的聘期,以免影響未來成為正式教師後的年資採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