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變種病毒肆虐,歐美國家紛紛布局二代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也向蔡政府喊話,再次呼籲政府應超前部署二代疫苗,「一代落後了,二代要趕快追上」。

江啟臣今與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呂玉玲、張育美等人共同赴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致贈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江啟臣表示,疫情期間第一線醫療防護人員最辛苦,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代表第一線醫療防護人員還需要更辛苦些;全民配合防疫之外,也協助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的需求,因為幫忙醫護人員就是幫我們自己。

江啟臣也指出,全世界目前已經施打20多億劑的疫苗,希望台灣在疫苗施打覆蓋率上趕快追上其他國家。面對新一波又快又毒、威脅又大的變種病毒,疫苗的準備更加重要,他再次呼籲政府應超前部署二代疫苗,「一代落後了,二代要趕快追上」。

江啟臣強調,台灣不是沒有經費,也有國際管道,不希望總是疫苗被受贈國家,也希望台灣有能力捐贈別人,台灣是做得到的。防疫上半場,台灣是「Taiwan can help」 ,現在是「Taiwan needs help」,因此呼籲政府趕快超前佈署,不論採購或代工必須趕快爭取,這是民眾期待。

另就媒體問及,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近期也在進行物資捐贈,江啟臣肯定稱,韓國瑜也在做「防疫我+1」的事情,這不分任何人,更希望執政黨好朋友一起來,不要只有在野黨。他認為,「民力無窮」,希望政府開大門、納善意,民間的能力與善意絕對能幫忙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