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22日公布新增9例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怒轟新北市沒有篩檢、沒有疫調,更錯失3次被發現機會,使得個案回到高雄後造成兩個家庭群聚感染。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24日)反擊稱,三峽恩主公醫院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標準作業流程(SOP)進行匡列,若有問題,就去問當時訂SOP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江怡臻表示,三峽恩主公醫院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SOP進行匡列,也經由疾管署核定,若陳其邁市長真的認為同島一命,應該少一點甩鍋,多一些承擔。

江怡臻指出,疫情發展一年多,幾乎沒有聽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責怪其他縣市,這才是展現了齊心抗疫,因為在病毒面前,我們只能團結,才能成功防守,很遺憾陳其邁製造縣市之間的對立,而且是自己沒弄清楚狀況,這樣輕率的發言無助於守住疫情,讓同島一命變成虛偽的口號。

江怡臻表示,陳其邁指的案14359,當時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不屬密切接觸者,也不在匡列名單範圍內,這都經過疾管署核定執行,之後病人手術回診看報告,醫院建議急診住院加採PCR採檢,都遭到病人拒絕。江怡臻指出,如果陳其邁認為SOP有問題,就要問問當時訂定SOP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陳副院長訂的SOP,現在地方政府照這做有什麼不對呢?

江怡臻還酸,病人確診的事實不會改變,誠心建議陳其邁,趕快把心思拉回來,放在確診的高雄市民身上,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盡速圍堵疫情,治療確診者,而不是急著攻擊其他縣市,批評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同努力,同島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