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業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 Traveler)公布「2021年第9屆休閒生活風格獎」(Leisure Lifestyle Awards),台灣榮獲最佳冒險榜眼、最佳休閒目的地榜首兩項肯定。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Shih Chao-huei)表示,台灣以訂製化的徒步旅行、自行車旅行、登山以及潛水等豐富的活動,吸引國際旅客前往。

有鑑於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緩解,多州6月解封,旅遊業準備復甦,超前部屬國際旅遊商機。《環旅世界》高端商務、休閒旅遊為導向的雜誌,擁有高達55萬以上的訂閱用戶,本月該雜誌公布「2021年第9屆休閒生活風格獎」,提前為夏季出遊預熱。

台灣在「全球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Best Adventure Destination)上獲得第二名,僅次於印度;台北則是「亞洲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Best Leisure Destination)第一名,其次是新加坡。投票方式是由雜誌透過訂戶問卷調查選出,時間自2020年12月到2021年4月。

台灣獲獎的「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以戶外活動為主,台灣除了山脈、海洋等美麗地貌,更有人文風情結合起來的優勢。而台北獲獎的「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則側重在餐廳酒吧、飯店旅館的度假體驗,展現都會區的魅力。

受疫情影響下,國際旅客更重視旅遊安全、社交距離意識,單獨出行、或家人一起的旅遊成為首選。配合交通便捷、客製化的自然活動、深度的人文旅程正是台灣的優勢項目。配合今年觀光局推動「自行車旅遊年」,將吸引更多國際旅客,現在正是向外國旅客介紹台灣的好時機,為將來做好準備。

台灣因豐富的客製化旅遊行程深受國外旅客喜愛。   圖:翻攝自台灣自行車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