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美國時間(23)日表示,中國短期內應不會軍事犯台。他進一步表示短期是1到2年間,中國奪取台灣極為複雜且代價高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美國時間23日出席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年度預算聽證會。

面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的提問,密利表示中國或許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但並無理由突然發生。他提到若要奪取一個擁有眾多人口且有防衛能力的大型島嶼,將「極其複雜且代價高昂」。

然而密利也不完全否認戴維森和現任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對中國威脅的評論:「中國正在加速其軍事能力,準備在 2027 年左右,即從現在起 6 年後入侵和奪取台灣」 。

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吞併台灣顯然是中國的首要目標,美國則遵守對台承諾於透過軍售協助台灣。

密利強調,統一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國家利益,然為確保與台灣有關的任何事物和平發展,且在該區域或全球範圍內不會發生衝突,美方支持在台灣關係法等原則下,和平解決台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