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特權偷打疫苗」風波不斷發酵,其中禾馨違規施打疫苗事件還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說疑雲,高嘉瑜澄清只是轉達陳情內容,與禾馨診所無私交,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將針對此案進行完整調查。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尊重立院黨團的職權,並指「相信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才是最主要的權責單位」。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高嘉瑜為小禾馨診所索討疫苗、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評高嘉瑜提疫苗需求「得寸進尺」。謝佩芬23日下午受訪時提到,民進黨中央尊重立院黨團的職權,這一波北市疫苗施打的亂象,希望盡快上軌道,相信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才是最主要的權責單位。

另外,針對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主張中央應該主動介入處理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謝佩芬強調,防疫優先,不分黨派,不分地方中央一起合作,北農是全國最大果菜集散中心,中央知道北農的狀況後,也立即派人跟台北市討論後續防疫作為,拜託各縣市全力以赴,中央也會全力協助。

至於媒體問及慈濟表態將捐500萬劑BNT疫苗,謝佩芬說,民進黨對於民間提供相關採購疫苗的協助,已多次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感謝社會各界與政府共同努力,讓疫苗供給更為穩定,民進黨對於疫苗的態度很清楚,疫苗攸關全體國人的健康安全,政府必須對疫苗安全負最大的責任,也呼籲朝野團結和民間一起努力,共同度過疫情艱困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