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特權施打疫苗」風波持續擴大,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3日證實已接種AZ疫苗,他聲稱原因是5月26日醫院通知他屬第一類施打人群,且尚有餘AZ疫苗,因此要他儘速完成注射。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不解「丁守中憑什麼優先施打疫苗?」她痛批此事不僅令人心寒且無法接受,更再次凸顯台灣接種順序有多荒唐。

王婉諭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質疑:「呼籲開放中國疫苗、手握七張高端股票的丁守中,到底憑什麼優先施打疫苗?」並提到,丁守中不久前還呼籲我國應該要開放中國疫苗,近日卻被爆出早就已經打完AZ疫苗,稍早他本人也在臉書上證實。丁守中臉書聲明讓人充滿疑問,自稱5月26日被醫院通知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因為尚有餘AZ疫苗,所以要他盡快完成注射。

王婉諭指,然而根據不同報導,卻發現許多不同的說法,有些說丁守中是「自費施打」、有些又說他是「志工身份」施打、有些還說他是「醫院董事」施打。種種混亂的說法,完全讓人看不懂,丁守中到底是以什麼樣的身份優先施打疫苗。若丁守中稍早的言論屬實,目前規定的第一類人員是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王婉諭要問,丁守中憑什麼是疫苗施打的「第一順位」?

王婉諭稱,她22日才剛剛接到陳情,許多第一線在北市身障者社區家園服務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被造冊許久,卻仍沒辦法排到施打;對比坐在家手握七張高端股票的丁守中,卻能被安排在第一順位優先施打,實在令人心寒。若丁守中真的是以接種第一順位資格而優先施打完疫苗,不僅讓人無法接受,更再次凸顯了台灣接種順序、資格認定有多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