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台下起豪大雨,許多正值產季的蔬菜水果嚴重受損,加上北農爆發群聚感染,迄今累計54人確診,使得曾任北農總經理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感到非常憂心和不捨,於是向北農訂購了100份農產品送往各家育幼院,希望能鼓舞士氣,同時讓孩子吃到新鮮的水果,盼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場疫情與豪雨

韓國瑜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季蔬菜水果受損不僅影響到產量與價格,也連帶影響弱勢族群的餐桌,而許多偏鄉育幼院的孩子正值發育成長期,因為經濟條件無法吃到足量新鮮的蔬果。韓國瑜也Po出一張照片,只見貨物堆滿車,幾乎只剩駕駛座空間,原來他這回改當愛心送貨員,購買電鍋蔬果,親自開車送給偏鄉育幼院的孩子。

對此,韓國瑜表示,他得知有些育幼院想趁著疫情期間進行機會教育、讓孩子學習下廚料理,但院內煮飯用的電鍋數量也大大不足,這些情況都讓他感到非常心疼。韓國瑜強調,民以食為天,尤其孩子的身體健康與讀書受教育一樣重要,因此他準備了幾箱新鮮水果與幾個全新電鍋,23日已經全部親送給幾家偏鄉育幼院。

韓國瑜也提到:「另外我也向我的老東家台北農產訂購了100份農產品,將在到貨後也陸續送往各家育幼院,希望這點微薄的業績能夠在公司低迷的現況下鼓舞些微士氣。」並指出,希望藉由他個人的綿薄之力,能讓孩子吃到新鮮的水果與北農優質的農產品,同時也給辛苦勞碌的北農同仁與農民朋友們打打氣,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場疫情與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