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出訪歐洲,除了參加日內瓦舉行的美俄高峰會,也和歐洲各國重修舊好,並強調中國的潛在威脅。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3日晚間在臉書以「拜登完成統一戰缐:全力抗中」為標題Po文指出,拜登整合了歐洲,完成了一個抗中陣缐,謝金河表示:「這是未來世界的主軸,台灣也會被整合進去,這是一個大時代的開始。」

謝金河指出,拜登的歐洲行完全體現了列寧主義的精髓:聯合次要敵人,對付主要敵人。相較於前美國總統川普單打獨鬥,拜登則是準備「打群架」,從G7峰會,到北約組織30國領袖,會後公報都直指中國,拜登後來也與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顯見他有意先穩住普丁,俄羅斯成為美國結盟的對象。

謝金河說:「G7公報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尤其是新疆及香港的問題;還有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和平解決兩岸爭議:這當中也呼籲世界衞生組織要在中國展開及時,透明的病毒溯源追查;在北約組織公報上特別稱中國是『系統性的挑戰。』這個針對性十分強烈!」

謝金河提到,拜登炮製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可能將發動更大手筆的「美國版一帶一路」,美方已經排除有解放軍背景的中資企業,讓美國盟友參加,拜登的戰略手腕相當靈活,為應對中國的疫苗外交,拜登也將援助世界各國,由美方為首的民主陣營,針對綠色產業、新冠病毒溯源、國際洗錢及駭客攻擊等議題,矛頭直接指向獨裁集權體制。

謝金河認為,「一個抗中陣缐」是未來世界的主軸,美國給予台灣250萬劑疫苗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聲明言及「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意味著美國將台灣列為隊友,謝金河預言:「從6月10日到6月18日,這個世界發生很多大事,台灣的未來也會在這個大架構中出現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