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北農群聚感染案迄今已累計54人確診,全國三級警戒也延長到7月12日。對此,蔡英文總統今(23)天強調防疫不分顏色,中央絕對全力幫忙地方;晚間她也在臉書上特別標記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團結防疫。

近日因北農群聚事件,柯文哲稱北農確診案例大多來自新北和基隆,引發林右昌強烈不滿,隔空砲打柯文哲。蔡英文今晚在臉書上特別標記柯文哲、侯友宜及林右昌,並強調,防疫不分顏色,只要各縣市有需要,中央絕對全力幫忙,此時此刻應當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蔡英文指出,因應北農群聚事件,對於台北市北農第一、第二市場和新北市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柯文哲和侯友宜已經提升相關防疫作為,中央也會全力支援。此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凌晨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都前往北農和三重,實地了解防疫狀況,並於下午宣布「市場專案」,要全面強化防疫作為。

蔡英文續指,北農是全國交易量最大的果菜集散中心,人流複雜,影響範圍也很大。目前,從鄰近的新北、基隆,到果菜產地的中南部縣市,各縣市都忙著篩檢、匡列,希望把潛在的感染源找出來,中央也會提供各縣市所需的支援。蔡英文最後提醒,疫情還沒有達到可以放鬆的程度,並喊話說:「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