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宣布啟動「市場專案」,台北市柯文哲今(23日)晚間也抵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議達成3點共識,從6月24日零時開始,無3天內陰性報告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落實疫調並開設3週北農篩檢站,以及中央協助跨縣市疫調平台。

今日晚間6時50分至晚間8時20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雙北衛生局長、雙北果菜市場總經理等,為北農群聚案一事開會討論。柯文哲對於媒體提問「會上是否有討論北農防疫措施?」他回應「當然有」,進一步詢問疫情是否有生變,他則表示「都是媒體在造謠」。

莊人祥表示,今晚的會議經過專業溝通後,達到3點共識,第一點是維持6月24日零時開始,無3天內陰性報告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第二點為落實疫調、找出熱區,並且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果菜市場員工的健康檢測。台北市府也承諾,北農篩檢站會開設3週,讓沒有篩檢到的人可以進行篩檢,今晚也會開到12點。

第三點則是,北農工作者可能是跨縣市的,因此跨縣市疫調十分重要,疾管署將成立平台協助,主要是幫助從高雄或台南開貨車上來,居住地在高雄或台南,但在雙北工作者,必須利用平台整合,將居住地與工作地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