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夕,民主黨利用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導致有色人種死亡議題,與「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相唱和,甚至大打「削減警局預算」(defund the police)。如今民主黨執政,過去的這些足跡將回過頭來反噬自己。

美國新興媒體《值得》(Axios)報導, 大城市犯罪率大幅上升,兇殺案去年平均上漲超過 30%,今年年初又上漲了 24%。而這些大城市,大多是民主黨執政。

在這種局勢下,去年大聲嚷嚷的口號「削減警局預算」,變成讓民主黨人十分窘迫的問題。拜登最喜歡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傅利曼(Tom Friedman)稍早不客氣寫道:〈想讓川普連任就解散警察啊!〉

傅利曼寫道:「談到治安,這個問題真的會讓民主黨人沉船。例如,自從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謀殺以來,我的家鄉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大片地區已經變成了一個危險的反烏托邦鬼城,槍支暴力橫行。」

明年美國又要舉行期中選舉,共和黨正摩拳擦掌,準備拿民主黨人先前自己高喊的「削減警局預算」來要他們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