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延燒,目前累計已有54人確診,情況不容輕忽,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2日)稱「沒那麼嚴重」、「無須自亂陣腳,自己嚇死自己。」日前也表示「我們自己處理就可以」;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應嚴肅看待,喊話柯文哲「心存善念與中央合作,以蒼生為念,勿顧面子!」

簡舒培指出,北農一市與二市的人員流動非常頻繁,應盡速將確診者找出來,但現在北市府亡羊補牢的方法僅在一市旁的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而二市的篩檢站是在今天陳時中部長視察後才設置,還要人員坐防疫巴士到各醫院去篩檢及打疫苗,篩檢量能不足,又讓人到處移動,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

「昨晚七點CDC與台北市召開會議,代表中央對於北農群聚感染十分正視。今天凌晨4、5點陳時中部長也到現場了解狀況,然而柯文哲身為地方主管機關與指揮官在部長視察時沒有陪同,前後到場。」

簡舒培直批:「我認為這樣只是在尬場,完全沒有和中央一起聯手合作將疫情解決的意願,在北農可能擴及全國的狀況底下,柯市長還在選擇和中央對抗、和陳時中部長較勁拚聲量,讓人十分不齒。」

簡舒培呼籲柯文哲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放下心中的成見,嚴肅看待北農群聚感染,「北農群聚並不是如你所說『沒那麼嚴重』,也不要仗著自己是醫學專業人士,就自負的拒絕專家的協助,好好的與中央聯手合作,解決北農群聚事件,為台北市民與全國人民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