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將在2022年舉行北京冬季奧運,不過今(23日)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公開發起「抵制2022北京冬奧」活動,澳洲西藏理事會也呼籲澳洲政府,對中國侵犯人權行為採取行動。今天澳洲西藏理事會分別在5大城市(坎培拉、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及阿得雷德)舉辦抗議集會,號召大家採取行動。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6個民間團體今天舉辦「抵制2022北京冬奧,2021全球行動日」活動,並強調中國的統治與奧運會主張的「多元、平等、遵守規則」三大重點不同,如果世界各國對北京舉行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不為所動,那就是放任中國破壞全球的民主。

澳洲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今日也到坎培拉聲援,他指出 :「獨裁的中國不應該獲得舉辦奧運會的特權」,他表示,香港人、基督徒、法輪功、西藏人、維吾爾族人與蒙古人都遭受過中國的壓迫。因此他強調 :「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都應該表達出堅定的立場,對北京冬奧說不」。

澳洲參議員帕特里克(Rex Patrick)也呼籲,澳洲政府必須站出來,讓中國明白澳洲的立場。他指出,維吾爾族人證在遭受種族滅絕行動,香港正在被剝奪自由,台灣民主也遭受到威脅,澳籍記者和公民被中國任意居留,他強調 :「我們不能接受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