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鞏固邊境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8日專案分配1萬劑莫德納疫苗予民航第一線人員。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的協助下,分別在桃園機場松山機場、長榮航空公司三地實施接種作業,民航局預計本周內完成千人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次專案分配分配1萬劑莫德納疫苗,其中5000劑供應各航空公司,另5000劑則提供桃園機場相關廠商、維修、地勤等人員施打。

桃機獲得3000劑,已於周一(21)開始進行施打,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特別在於今日(23)下午視察桃機,巡視疫苗接種流程的安全性,並感謝醫護人員的協助。他表示:本次疫苗施打結束後,機師與空服員第一劑的接種覆蓋率可達到將近百分之百。松機相關人員則自今日(23)開始施打,預計於本周將所得1200劑施打完畢。民航局長林國顯前往松機,對辛勤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

有鑑於7月1日起,尚未施打疫苗的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將更嚴格,調整為「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民航局鼓勵航空從業人員積極施打疫苗,避免影響人力調度。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前往視察桃機疫苗接種。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