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疫情記者會中,手語翻譯人員不戴口罩?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一名手語翻譯人員說,那是因為臉部表情在手語表達中,有很重要的意義,手語翻譯人員不戴口罩或戴透明口罩,才能清楚表達意思。但昨(22)日嘉義市大同國小一名特教老師戴上透明口罩教學時,卻引發小小誤會。 

為了協助特教老師對聽障學生進行教學時,讓學生更能清楚了解老師講述內容及指令,台灣康匠公司設計及捐贈友善透明口罩,由市府轉贈給全市特教老師,讓老師們上課時更能得心應手,學生學習不受限。 

「老師,妳的口罩破了。」嘉義市大同國小資源班詹又穎老師,昨日戴上透明口罩進行線上同步教學時,有位聽障學生看到老師的口罩中間是透明的,以為老師的口罩破了。 

6月22日上課時,老師首次戴著友善透明口罩上課,二年二班聽障學生威霆同學覺得很新奇,還以為是老師的口罩破掉,引起線上師生哄堂大笑。同學們後來發現,老師戴著透明口罩上課,可以更看清楚老師的發音嘴型,上起課來較不費力,覺得很棒。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表示,自從因疫情升至三級警戒停課以來,大同國小即啟動遠距教學模式,學校老師非常用心設計各式各樣的遠距教學課程,落實停課不停學政策,要讓學生的學習無縫接軌,對於特教生更是如此,一個都不能少,弭平學習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