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獲政府授權採買1000萬劑BNT疫苗,今(23日)有媒體報導指稱,「郭台銘帶著台積電試圖繞過上海復星」。對此,郭台銘中午緊急發出聲明表示,「事關國人生命保障之重大議題」,盼媒體立即撤除不符合事實的報導內容。

《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郭台銘5月曾經擁有德國BNT亞洲代理權的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同意,逕行接觸BNT總公司,洽談疫苗購買事宜,「當時郭台銘的計畫,是經由BNT授權、由台康擔任台灣代理。」

郭台銘今天中午則聲明澄清,事關國人生命保障的重大議題,任何媒體必需本諸事實真相,也需經過仔細求證他本人或基金會負責人員,才可對外報導,以免造成任何有權做決策的一方產生誤解,對於疫苗的購買作業過程中添加困撓,也阻礙取得疫苗的時程。若任何干擾對疫苗採購產生障礙,未來都會將過程公告大眾。

郭台銘直指,關於今日《聯合報》與《經濟日報》記者李光儀的兩篇報導,郭台銘帶著台積電試圖繞過上海復星,完全不符事實,是未經求證的臆測性內容,除了破壞鴻海,永齡,台積電與政府、代理商、供貨商彼此的信任關係外,並加諸許多的不確定因素,可能造成疫苗取得之延宕;他本人對於聯合報與記者李光儀提出嚴正聲明,針對兩篇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之內容,立即撤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