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已54人確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 (23)日指出,環南市場己有22名攤商確診,批評北市匡列篩檢問題一堆, 要求強制快篩 ,找出隱藏確診黑數,才能有效疫調

許淑華今天在臉書表示,深入追查環南市場群聚,越挖問題越多,最新數字,環南市場已經有22名攤商確診了。匡列篩檢問題一堆,環南市場共2800名攤商,台北市只造冊1054人要做篩檢,不過到現在只有篩790人,剩下264人沒篩完,擔心可能是隱藏的確診黑數。

她強調,環南市場是北台灣最大家畜批發市場,每日進出的貨品人流不斷,接連爆出確診就說明了病毒早已快速蔓延,2800名攤商只篩790人佔28%是不夠的,剩下72%可能早有潛在確診者,「放任不管就是放任疫情爆炸」。

「強烈要求衛生局加強疫調、匡列和擴大篩檢對象」,她認為,最重要的是264位造冊未篩檢的人,也應該立即強制快篩 ,找出隱藏確診黑數,才能有效疫調。考量市場人潮擁擠的特殊性,「人與人的連結很深」,甚至要比照北農強制場內工作人員快篩,才有辦法守住環南市場。

她說,昨天的確診者衛生局也遲遲拿不出疫調結果,也沒去匡列他在市場的接觸者,現在的做法問題真的很大,「北農、北藝、環南市場,台北到底還有多少地方會爆炸?」

環南市場已22人確診,許淑華要求擴大加速篩檢。   圖:翻攝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