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積54人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清晨一起前往果菜市場視察防疫工作,陳吉仲表示,陳時中指示雙北四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並建議設置篩檢站直接進行PCR採檢。

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凌晨他與陳時中一起視察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一起陪同,並提供抗疫的具體建議。由於批發市場肩負著維持民生必需品供應穩定的任務,因此對於相關的疫情,更需要慎重地處理。

陳吉仲指出,為了確保農產品的供應穩定及批發市場的交易安全,陳時中指示雙北四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且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也明確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以提升篩檢意願。

此外,他也提到,為加速篩檢效率,陳時中也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並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及接觸者匡列等工作。至於貨車司機和隨車捆工由於停留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因此篩檢、疫調和疫苗的施打將由居住地縣市來執行,責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及新北農產運銷公司儘快彙整相關名冊,交由指揮中心轉各縣市政府辦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今天凌晨一起視察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   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凌晨一起視察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   圖:翻攝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