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清晨赴北農第一、第二果菜及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視察,但市長柯文哲則是在今晨6時視察北農,雙方並未同台。陳吉仲提到,陳時中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篩檢站,且為提升效率,並建議直接採PCR核酸檢測。台北市政府稍早透過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黃瀞瑩反擊,北市府是採快篩、PCR同時進行。

黃瀞瑩指出,台北市從成立快篩站開始,到文化大學、壹電視、東吳大學等相關機動快篩隊的篩檢模式,都是快篩及PCR並進,因為農委會下令6月24日要先取得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若只做PCR,恐怕無法順利在明天凌晨就讓相關從業人員取得證明。

黃瀞瑩強調,為了讓北農相關從業人員在明天順利取得證明,台北市政府今天採取與新北市昨天相同的模式,以快篩的方式加快速度,讓所有北農的相關從業人員取得證明,「這樣的做法,昨日也在晚間與部長的會議中有討論、決議」。

黃瀞瑩表示,謝謝陳部長的建議,北農目前已經陸續施打疫苗,聯合醫院團隊也將進駐北農三週,密切監控所有承銷商、攤商、員工的相關狀況。

陳智菡則說,感謝陳部長關心北農狀況,看現場應該會對現場狀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北農確診案例是從5月至今的累積數字,不像外傳這麼誇張。至於陳部長建議,要捨快篩直接做PCR ,北市府是快篩跟PCR同時進行,不太了解為何要捨棄快篩,只採PCR?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