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第二波AZ疫苗今(23日)開打,一早預約成功接獲施打民眾到衛生所及馬偕醫院接種,為紓緩接種者緊張,貼心安排了現場音樂演奏,也讓施打秩序更順暢。文化處長鍾青柏說,有近10組街頭藝人分別在台東市、卑南鄉及鹿野鄉等衛生所進行表演,每天都有不同表演節目,希望疫情期間,能給醫護及接種民眾不要有太大壓力。

有了首波接種的經驗,縣長饒慶鈴說,相較上一波出現網路癱瘓、電話爆線的預約情況,第2批預約狀況好很多,且今天早上施打情況非常順暢,醫護人員都駕輕就熟。

台東因應衛生所空間不足,改採日本「宇美町式」打法,事前規畫以每梯次15人為限進入所內,施打民眾坐定,再由護理人員拿者平板電腦進行視訊問診評估,讓長輩坐在位置上,由醫護推著車逐一為民眾施打,然後再到下一區域留觀,若沒有問題便可返家。

長者依序排隊施打疫苗的同時,台東知名街頭藝人吉他手李炳軒等人在現場演奏音樂,懷舊的歌曲減緩許多長者的不安感,也給予醫護人員精神上的支持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