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期望在7月4日的美國國慶時,能夠達到7成成年人接種COVID-19疫苗,而此目標現在確定落空。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今(23)日表示,最新的目標是希望美國民眾27歲以上者,至少接種一劑的比例達到70%,並且鼓勵年輕人接種。

齊安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超過70%的30歲以上美國民眾已經接種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因此齊安茲預計,在國慶日之前27歲以上美國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率可望達到7成。

齊安茲也特別指出,18到26歲的年輕人認為他們不受疫情影響,因而接種意願不高。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年輕人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比以往更重要。

美國在努力讓更多國民接種疫苗時,同時也帶領全球接種疫苗。齊安茲說,上週美國已經向海外運送數百萬計疫苗,包含給予墨西哥、加拿大和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其中一項政策,就是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前,讓民眾對正常生活有感。為了慶祝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白宮將邀請第一線工作人員、軍人與家屬參與戶外派對,一同慶祝國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