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違規施打疫苗案,台北市政府宣布對禾馨4家診所開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對此,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23)日表示,「除醫護人員外,在醫院工作的人,從院長到掃地歐巴桑、洗衣服工人,全部要打疫苗,不然會造成系統性的危險!」,這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20日自己說的嗎?「我們小市民覺得委屈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宣布,禾馨醫療旗下4診所施打部分疫苗給非屬一到三類人員、非醫事人員,其中違規81人,共開罰新台幣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林思宏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認知上的差異應該是開罰的主要原因,他舉例,同樣在診所工作,廚務人員薪水是禾馨民權診所付的,就歸屬民權,屬於1類非醫事人員,可以打疫苗;而小禾馨士林診所負責月子餐的廚房人員,是「禾膳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所以不屬於1到3類,不可以打疫苗。

他強調,「同樣是穿梭在院所內送餐的廚務人員,一個合法可以打,一個不合法不可以打」,他們在造冊施打時確實沒有想這麼多,小禾馨士林診所18人施打,被市府裁罰50萬元,「市府是人民的公僕,當他換了想法時,我們做什麼都會像是偷搶」、「禾馨真心覺得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