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今天(2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標題寫道「蔡總統不應再等接種國產疫苗」,他表示蔡英文可能想支持國產疫苗,所以想等國產疫苗出來再去打,但目前疫苗已經出現緩打潮了,而且,最近民調顯示,AZ疫苗比國產疫苗,更不受大家青睞!盼總統趕緊完整接種疫苗,讓自己得到夠好的保護力,提升民眾打疫苗意願。

沈政男說道身為總統,等於是抗疫作戰的最高領導人,如果你因為沒打疫苗而有所顧忌,不敢靠近戰場,是不是就阻礙了你對疫情的了解與判斷,以及對防疫人員的監督與鼓勵?昨天,蔡總統說,「五月十三日我說,七月底國產疫苗會供應,不代表什麼時候要打」,顯然,讓國產疫苗趕緊上市的壓力,在疫情得到控制以後,已經減低不少,既然如此,如果蔡總統現在不打任何疫苗,國產疫苗在七月也不見得能夠上市,那要等到什麼時候,你才要打疫苗?其實,蔡總統不應再等接種國產疫苗了,而是應該趕緊完整接種疫苗,讓自己得到夠好的保護力,然後往抗疫前線更靠近一些,鼓舞抗疫人員,並向後方的受難同胞傳達撫慰之意。

沈政男批蔡英文為何不早一點幫郭台銘爭取BNT疫苗,「事實上在去年底,台灣有機會取得BNT三千萬劑疫苗,後來是不是因為政治考量與對疫情的誤判,而沒有把爭取疫苗放在最優先順位?」

他認為不早點幫忙爭取疫苗來自政府的意識形態之爭,並質問蔡英文 :「台灣的死亡率已經不合理地飆高了嗎?這是為什麼?」他最後說道希望蔡總統能從這波防疫裡,得到對於治理國家的一個啟示:意識形態與實質利害的取捨,你的判斷天平,是否靠近人民的平均值或中位數?或者,已被少數人拉扯,到了失衡偏頗的地步?

沈政男臉書貼文   圖:翻攝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