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如火如荼展開疫苗接種行動,菲律賓擁有1.1億人口,菲國政府則預計在今年實現7,000萬人完成疫苗施打的目標,不過目前僅有210萬人接種疫苗。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1日發表談話時再度口出狂言,威脅菲國人民:「你們自己選,打疫苗,或者我讓你們進監獄!」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22日上午,菲國新冠肺炎累積確診數已超過136萬人,死亡人數則接近2.4萬人。對於先前有報導指出,馬尼拉有幾個疫苗接種站施打率很低,杜特蒂忍不住語帶威脅警告人民:「你們自己選,打疫苗,或者我讓你們進監獄!」

報導稱,菲律賓衛生官員才表示,雖然政府敦促人民施打疫苗,但接種疫苗仍然是自願的,杜特蒂威脅不打疫苗就要送進監獄,似乎與自家官員的說法矛盾。

對此,杜特蒂説:「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他表示,這個國家正面臨疫情危機,「我只是對菲律賓人不聽政府的話感到惱火。」

杜特蒂解釋,他之所以發出這種威脅,是因為菲國進入緊急狀態,未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是新冠病毒帶原者,他表示這雖然是一種強硬手段,但他也會找到合法的方式來執行,「我會非常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當然是要合法執行。」

由於不滿新冠疫苗施打率低,杜特蒂威脅菲國人民,如不接種疫苗就要把他們送進監獄。(資料照)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