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近日傳加密貨幣比特幣挖礦區遭斷電,此前,中共當局上個月對內蒙發布「關於堅決打擊懲戒虛擬貨幣『挖礦』行為八項措施」,本月青海以及雲南也發布停止「挖礦」相關通知。

綜合中媒消息,20日起四川所有比特幣「礦場」遭集體斷電,造成不少「礦工」損失,據悉,當地有逾20個水、電力充沛的加密貨幣礦場。

在此之前,已有中媒透露,四川省政府下令要求電力單位「自查自糾」,停止向「礦場」供電,並於25日前回報情況。

此外,在中國停止向「礦場」供電,有能力的礦工正積極尋找新的礦場,但對各地的中小型礦場而言,不想或不見得有能力出國,甚至盼能通過賦稅繼續在當地挖礦。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當地時間17日報導,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表示,邁阿密的大門為中國比特幣礦工們敞開,在中共當局明確表達當地礦工的「日子不多了」。

斯瓦瑞茲向CNBC指出,目前仍未收到中國礦工的消息,斯瓦瑞茲盼透過宣傳該市「基本上無限供應」的便宜核能,以保護這些加密貨幣礦工移民。據報,不僅止是佛州提出對加密貨幣友善政策,德州和懷俄明州也正迅速成為熱門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