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關閉境內礦場、禁止相關交易後,中國又祭出打壓加密貨幣的新方式。中媒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約談了多家銀行及支付機構,要求業者嚴格落實監管規定,全面檢查相關帳戶並切斷炒作虛擬幣的資金交易管道,給該國的加密貨幣產業帶來更多壓力。

中國人民銀行昨晚發表聲明,表示為打擊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炒作行為,保護人民財產安全,維護金融安全和穩定,近日已約談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郵儲銀行、興業銀行和支付寶等支付機構,要求上述機關嚴格落實監管規定,確實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禁止為相關活動提供開帳戶、登記、交易、清算、結算等產品或服務。

另外,各機構需全面查驗虛擬貨幣交易所及場外交易商資金帳戶,並及時切斷交易資金支付管道。

人民銀行表示,上述銀行和支付機構已回應,將依要求不提供、不參與虛擬貨幣相關業務及活動,並加強檢查,透過種種嚴格措施切斷可能被用於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資金支付管道。

消息一出,再度重創加密貨幣市場。根據數據追蹤平台《AssetDash》的最新資料,目前排名十大的加密貨幣市值全數下跌,跌幅從0.09%到23%不等,為首的比特幣跌幅約3.58%,其次是以太幣,跌幅約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