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原定6月24日發表全新的Windows 11作業系統,但相關介面設計疑似在網路上提前外流。正當外界對該內容是否屬實討論得沸沸揚揚之際,外媒報導,微軟正透過Google以違反《著作權法》為由,要求外洩源頭刪除相關內容,間接證實網上流傳的Windows 11測試版「系金ㄟ」!

國外科技網站《Notebookcheck》報導,不少網友原本對於流出的Windows 11抱持著懷疑態度,因為裡面有許多構造尚未完成,其中之一就是含有舊款Windows Vista(微軟2006年推出的作業系統)的小工具,這項設計很難說是「回歸」亦或「過時」。

不過,微軟已向印度網站《Beebom》以侵害《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DMCA)為由,要求刪除外洩的內容,間接證實了自該網站流出的是貨真價實的Windows 11早期版本。雖然可以預見,微軟正式發布的Windows 11定會和網路版有所不同,整體更加完善,但仍讓大眾成功一窺Windows 11的部分樣貌。

外媒指出,根據外洩版本來看,Windows 11具有更精簡的使用者個人介面(UI),且採用了Windows 10X(微軟專為Surface Neo雙螢幕電腦設計的作業系統)的部分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