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在本月13日迎來43歲生日,而她5月開直播與粉絲互動時,就有粉絲預先祝她生日快樂,不過當時她就表示,希望把生日的能量及願望分給全世界,也希望大家能將生日祝福換成「世界平安」。在如今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她昨(21)日更在Instagram上PO出捐款收據,自掏腰包90萬購買防疫物資,以兒子的名義「為世界盡點心力」。

梁靜茹在資深經紀人蔣承縉的號召下,決定以自己、公司及7歲兒子的名義各捐30萬元購買防護衣、面罩等裝備。昨(21)日,她在Instagram上曬出捐款共90萬的收據,分成自己、公司和兒子的名義共3筆,特別註明用於防疫物資。她也透過經紀人回應:「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希望自己能夠盡一份微薄之力,這也是我想給自己的禮物。」。善舉讓網友紛紛向她道謝,並列舉她的經典歌曲如「暖暖」、「滿滿都是愛」等,直讚梁靜茹「人如歌名,溫暖大家」。

梁靜茹提到,生日當天她僅跟兒子Anderson吃了炸雞跟蛋糕,簡單度過母子倆的專屬時光,希望大家一切平安。但她也提到今年雖然無法外出慶生,朋友們依然記得她的生日,笑稱「去管理室很多趟收到好多禮物」,讓她非常感動。

梁靜茹在IG上PO出捐款收據。   圖:翻攝自梁靜茹IG

梁靜茹在IG上PO出捐款收據。   圖:翻攝自梁靜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