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包括負責蔬果包裝的派遣員等已累計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替北農場域共約4000人全數施打疫苗;醫師林靜儀直言,北農群聚若沒有匡列處理好,中南部會再出現感染鏈。

北市府證實,北農從5月14日起,有38位工作人員、外包商7人,共45人確診,柯文哲表示,將先對快篩陰性者,安排施打疫苗,盼在2、3天內將4000人北農相關人員都施打完第一劑疫苗。

但林靜儀透過臉書直言,未確定是否尚未確診的篩檢陰性個案打疫苗幹嘛?「重點是匡列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北農群聚案讓人感到不安,畢竟這和長照機構群聚效應限於區域不同,如果沒有匡列處理好,「中南部會再有感染鏈」。

她分析,21日國內新增75例本土病例,發病日介於6月8日至6月20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3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桃園市5例、苗栗縣3例,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例,高雄市、雲林縣及彰化縣各1例,可見「民眾在端午連假真的非常節制!雙北終於做了市場人流管制應該也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