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獲政府授權,將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有媒體報導,慈濟也傳出循相同模式購買500萬劑疫苗並捐出,但因總統府關切卡關;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深夜駁斥,無所謂關切卡關,慈濟也指出,並未接到總統府的電話。

《聯合新聞網》21日報導,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辦公室接獲消息指出,慈濟董事會20日已通過循郭台銘模式採購疫苗500萬劑BNT疫苗並捐出,原定21日中午12時召開記者會宣布,但在記者會前接到總統府關切電話而取消。

對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晚間回應,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更無所謂關切卡關,呼籲相關媒體於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期盼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避免造成政府與民間團體不必要的誤會,這對於政府民間合作拚防疫,沒有任何幫助。

慈濟基金會21日晚間也發表聲明指出,關於申購疫苗一事,目前正在準備相關資料,以備送件申請。對於外界傳聞總統府21日早上致電慈濟一事,慈濟並沒有接到總統府的電話,至於疫苗之申請購買一事,慈濟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