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之際,民眾期待28日能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然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擴大,確診人數已達45人。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痛批柯文哲「甩鍋」,讓他覺得「很不爽」,並認為「6/28全國能不能解封、三級降二級,關鍵就在柯市長」。

林右昌提到,基隆市有2位染疫市民,在北農擔任帳務、包裝人員,都是基隆市府疫調後,才知道2人是在北農工作而染疫,後續也將詳細疫調結果回報CDC,而這已經是12日的進度「也就是10天前的事情了。」從上月20日北農第一個確診案例,到現在已經整整1個月,林右昌直言:「這已經是北農內部第3波的感染,柯市長的確輕忽了市場防疫的重要性」。

林右昌也批評柯文哲「甩鍋」,他表示:「柯文哲說有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我不知道侯市長聽到這個說法吞不吞得下去,但是我是真的覺得很不爽。」並強調:「北農發生如此大的群聚案件,還在持續延燒當中,影響的不止是台北市,包括了全台灣」。

林右昌同時澄清:「台北市說6/19有找基隆跟新北開會,我要說: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說謊!6/19根本沒有跟我們開會,6/19沒有,6/19之前沒有,之後到現在也沒有!」林右昌最後直指「現在,6/28全國能不能解封、三級降二級,關鍵就在柯市長」。

林右昌發文不到1小時已有近萬人按讚,並被轉發近1500次、超過700網友留言,包括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附和:「加油!該說的真話就該說,不用顧慮柯文哲的面子,因為他只有惡意沒有善意」、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留言打氣:「您身處北北基生活圈,完全可以理解箇中的辛苦。右昌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