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台灣,台北市日前爆發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風波持續延燒,士林長照機構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又接連傳出群聚感染事件,而北市府衛生局直指士林長照機構涉及隱匿,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宣稱北農「有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挨批甩鍋卸責。對此,曾是柯文哲得力助手的北市府前幕僚、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Po文表示:「他以為政治不過就那個樣子,於是他就變成那個樣子」。

柯文哲21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全台北市的疫情原本進行「清零計畫」,本來希望每周降一半,事實上周兩個地沒有按照規定,一個是士林,一個是萬華,士林就是長照機構感染,萬華就跟果菜公司有關。柯文哲這說法立刻引起記者會直播網友的討論,有人留言狠酸:「萬華區長注意,阿伯的鍋子要甩給你了,接好」、「萬華區長和士林區長,市長指名你們了,還不出來謝罪。」

另外,柯文哲同日赴北市議會報告市府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藍綠議員仍聚焦特權施打事件。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陳怡君痛批,柯文哲調查好心肝診所特權施打,根本沒將事情說清楚,甚至還甩鍋、帶風向轉移焦點到小禾馨診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簡直「瞎爆」;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也抨擊柯文哲根本是「斷尾求生」。洪智坤則在臉書暗諷柯文哲:「他以為政治不過就那個樣子,於是他就變成那個樣子」。

洪智坤曾任陳菊辦公室主任,深受監察院長陳菊重用,他也曾在柯市府也扮演重要智囊,擔任北市府廉委兼市政顧問,但他涉嫌將大巨蛋案及美河市案的公文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和名嘴,其中包含媒體人周玉蔻、徐嶔煌、王時齊及立委王定宇。遭北市府記兩小過並暫停參加例行的市長室會議。北市府高層透露,由於洪智坤論述、議題解讀能力強,說話命中要點,在大巨蛋公文洩密風波後,柯文哲仍很肯定洪智坤的能力。不過,洪智坤之後以身心不堪負荷為由,向柯文哲口頭請辭。

洪智坤在臉書暗諷柯文哲:「他以為政治不過就那個樣子,於是他就變成那個樣子」。   圖:翻攝洪智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