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爭議持續發酵,藍營質疑民進黨政府「釋放台灣不需要疫苗的錯誤印象」,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反嗆「政治鬥爭無助防疫」。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表示,民進黨認知作戰模式又一樁,說一套做一套,利用公器打擊異己,醜化四大公投,企圖轉移疫苗短缺的焦點,並影響公投結果。陳偉杰直指民進黨政府針對即將在8月28日進行公投的「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四案,以死亡連署涉及偽造文書為由進行告發,對反對者進行政治鬥爭。

陳偉杰說:「根據中選會統計,四大公投關於死亡連署部分僅占千分之三左右,根本不影響公投成案,怎可能故意偽造文書?況且,公投團體又不具備查對權限,如何分辨連署書真偽?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五月才針對四大公投提出『三萬張連署書不合格就駁回公投案』的提案,現在民進黨政府又提出告發,就是為了轉移防疫不利、買不到疫苗的焦點,以一連串負面議題讓對手疲於回應,減少防疫上的批評,並將焦點轉嫁到公投的死亡連署上!」

陳偉杰指出,民進黨政府選在美國贈送250萬劑疫苗的時刻來打擊反對者,絕對不是巧合,而是大內宣的兩手操作。一方面利用疫苗來台吹捧政績,提升民進黨政府的正面形象;一方面告發反對者,醜化四大公投,藉以提升反對者及四大公投的負面形象。陳偉杰強調,這正負一來一往,形象差距拉大,不但企圖為疫苗短缺解圍,還能用死亡連署來醜化四大公投,影響公投結果。

陳偉杰指出,民進黨執政之後有三缺:「缺水、缺電、缺疫苗」,缺水問題要靠老天,缺電讓民進黨政府每天皮都繃得緊緊的,缺疫苗只能先靠國際援助,還不知下一批何時會到。民進黨政府想故技重施,卻忘記2018中選會告發關於反火力發電、反深澳電廠、反核食進口等攸關環境和民生的三個案子都過關,陳偉杰直言:「四大公投的議題早已激起民怨,民進黨政府的執政無能怎麼可能掩蓋的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