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韓聯社》今天(21日)報導,承造南韓海軍多款艦艇的韓國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DSME)發布訊息,稱遭到不明駭客入侵攻擊,韓國相關機構已經對此展開調查,但軍方不願對此發表意見。

報導中指出,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是韓國主要的潛艇和其他軍用艦艇的製造企業,進行中的包括1艘神盾級驅逐艦和多艘潛艇。南韓國防部證實駭客入侵攻擊事件,但拒絕透露攻擊行動是否成功,是否有遺失任何資料,以及誰是幕後黑手。

韓國大宇造船廠在本月10日在釜山舉辦的韓國國際海事防務工業展覽會(MADEX 2021)上,剛展示一款「雙艦島」航母模型。現場公布數據指這款新型航母長約262公尺、寬約45.7公尺,滿載排水量約4.5萬噸;可同時搭載16架F-35B艦載機和6架中型直升機,機庫可以容納12架戰鬥機。依排水量及艦載機能量,這款「航空母艦」其實應該稱為「改進型兩棲攻擊艦」,較南韓現役的「獨島級」兩棲攻擊艦戰鬥力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