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國內新冠疫苗施打,訂出1至7類施打順序。總統蔡英文今天(21日)在臉書說明:孕婦將納入「第6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在臉書、IG和LINE的後台,收到了很多準媽媽們的焦慮訊息,她們都很想知道:孕婦能不能優先接種疫苗?

蔡總統說,她們告訴我,時時刻刻都在擔憂胎兒的健康,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暴露在風險中,也可能會影響了寶寶的安危。尤其在疫情期間,她們不得不出入醫院產檢,讓焦慮更加倍,因此想知道能否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

蔡英文指出,我跟大家一樣關心這個問題,今天指揮中心已經說明,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6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蔡總統對一面照顧肚子裡的寶寶,一面要配合防疫的準媽媽說「真是辛苦了!」表示希望這樣的消息,能讓妳們更放心!再呼籲「團結防疫守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