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擴大,掃到南部產地各合作社農會、貨運行司機,高雄市政府今(21)日匡列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間曾送貨到北農的司機、家人及相關接觸者近百人緊急進行疫調,屏東縣政府亦展開接觸者的調查,將要求居家隔離或健康管理,並在三家醫院為可能的接觸者辦理快篩。

北農群聚案已有員工20名、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確診,還有7名派遣工也傳染疫,初步統計已有45人確診,成為新一波疫情風暴中心,南部各農業縣市也心驚驚,對此不敢輕忽,紛紛展開行動不讓病毒往南擴散。

高雄市為求慎重起見,已由農業局將高雄的產區農會、運送蔬果往北農的合作貨運行相關資料,提供給衛生局進行瞭解,目前匡列與北農有往來的貨運司機時間點向前回溯一個月,也就是從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間,因北貨南送、南貨北送的貨運司機及其家人等相關接觸者一律匡列,人數將近100人,正緊急進行疫調中。

屏東縣政府針對北農感染案的防疫因應措施有兩項,除了從明天起在屏東市國仁醫院、潮州茂隆骨科醫院、恆春南門醫院辦理快篩,請5/20-6/20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儘快前往快篩,並請務必立刻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另農業處亦已展開接觸者的調查,將依接觸程度分別要求居家隔離或做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