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打疫苗已經成為了網友最新討論的熱門話題,許多網友在網路上找資料,就想要知道國產疫苗可以打嗎?身為台大醫的Youtuber「蒼藍鴿」便發影片分享了自己對於疫苗的想法,以及對民眾們的建議。

Youtuber「蒼藍鴿」因為自身的醫學專業,也會有粉絲想要求助他對於國產疫苗的想法,蒼藍鴿似乎有些後怕被罵,表示「怎麼樣講都會出事」,但是以他個人醫學出身的背景,分享了自己對國產疫苗的看法「我覺得目前的二期數據非常漂亮,我蠻看好,就是說我預期它的三期做完,應該是可以有蠻好的保護力,同時副作用也比較低」,但蒼藍鴿也強調這只是他的預期,因為國產疫苗有流程上的問題。

因此蒼藍鴿依然說「不能直接跟你說就去打就對了」,但也建議如果有疑慮,且之後可能會需要出國,會需要歐盟認可的四大疫苗,「那你可能就去選擇AZ、嬌生、莫德納、輝瑞四大疫苗,這樣子我覺得是比較有邏輯性的選擇」。

蒼藍鴿表示為個人想法依醫學背景所分析的疫苗。   圖:翻攝YouTube/蒼藍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