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簡稱北農)發生群聚感染案例,已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表示,希望在兩、三天內將4000位北農相關人員都施打疫苗,而這也是北市嘗試的新戰術。柯文哲下午赴議會備質詢,他提到若在防疫的部分太難處理,會想辦法撥出疫苗,全部打掉。他認為,街友可以優先打,因為人不多,乾脆全部打完。

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北市議會遲未開議,直至今(21日)才重新召開,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案,並接受質詢。

柯文哲指出,針對士林某養護之家爆發群聚感染事件,8日一開始被感染的是打過疫苗的洗腎患者,代表並非打過疫苗就一定不會被感染。8日發現有人確診後,9日做了普篩,再抓出一個確診,當時就想說沒事,但後續發展證明這想法錯了,普篩陰性只代表當下沒感染或還在潛伏期中,也不代表之後不會被感染,最後導致士林某養護之家的群聚變一狗票。

柯文哲提到,士林某養護之家群聚案,讓大家學到一課,要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把洗腎的、護理之家,全部把疫苗打完,還有一個要優先打的,就是街友。

柯文哲提到,街友人並不多,乾脆全部打完疫苗,人數雖少,但每天都要盯著,太痛苦了,乾脆全部把它打掉。

柯文哲稱,凡是他認為那地方太難處理的,就會想辦法撥出疫苗,先把它撲滅掉,全部把它打掉,這樣就不用去煩惱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