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藝人「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而直播主女友「呼呼」日前篩檢結果為雙陰性,但卻曝陳零九確診後,檢測過程混亂,並且沒有任何的通知指示,打電話去詢問的答案也很困惑,讓呼呼嘆「真的是會讓人很無助」。

直播主「呼呼」男友為確診藝人「陳零九」,日前公布雙陰性後,也表示身處其中才知道真實情況,透露在陳零九去防疫旅館的第一天,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與指示,於是撥打了1922防疫專線,1922回應「出門坐大眾運輸要記得戴口罩」,讓呼呼困惑「我還可以出門?我男朋友是確診者我跟他同居耶?不會有人來幫我做篩檢嗎」,結果1922回覆「不會喔,就盡量在家,出門記得戴口罩」。

到了隔天才有警察打電話做疫調,並要呼呼等候通知,到了第四天才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接下來就是每日簡訊跟電話關心,在第八天呼呼接到衛生局打來「你PCR結果出來了嗎」,呼呼愣了一下「蛤?居家隔離不是不能出門篩檢嗎」,而後衛生局回應要自己去付錢篩檢等等情況,所幸最後篩檢陰性,呼呼表示接下來還要自主管理六天,並體諒「我知道衛生局以及1922一定都是忙翻天,所以很混亂我能體諒」,並且也只是「希望台灣能夠越來越好」,因此這種混亂的過程還是希望能改善。

呼呼透露檢測過程。   圖:翻攝IG/呼呼

呼呼透露檢測過程。   圖:翻攝IG/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