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打不到疫苗的時刻,有許多人想找尋其他方法,像是到別的國家打疫苗,而美國便是首選,Youtuber「Joeman」便研究了去美國打疫苗的金額、行程、方式,而價錢竟然要超過二十萬元。

Youtuber「Joeman」日前表示看到網路上有謠傳「你不是美國人,只要簡單登記一下身份,就可以直接打了」,更有旅行社推出「豪華出國打疫苗團,輝瑞21天版,7/23出發、7/24打第一劑、8/19打第二劑、8/22採檢、8/24返台,共要二十三萬五千元」,Joeman剛好有旅行社的朋友,因此為了確定真偽,打電話詢問了。

Joeman旅行社的朋友表示,目前觀光局不准組團出遊、不能以醫療為招攬目的,但美國開放觀光,個人是可以去,但「沒二十到三十萬應該去不了這一趟」,分析後不僅是成本、金錢,連在機場各種情況都可能不小心染疫,且「在美國醫療費更是天價」,因此Joeman個人建議「不值得」。

Joeman分享網路上謠傳的飛美疫苗團。   圖:翻攝YouTube/Joeman

Joeman旅行社朋友表示價格昂貴。   圖:翻攝YouTube/Jo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