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關說疫苗,引發討論,高嘉瑜事後解釋,是因禾馨高層致電國會辦公室,希望能夠爭取保護孕婦、新生兒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1日)表示,黨團不認同此行為,會做內部調查。

柯文哲爆料,高嘉瑜幫助小禾馨診所「關說」取得85瓶疫苗,高嘉瑜隨後說明,只是單純轉達診所需求、沒有任何施壓,「關說的帽子有點大」、「有點被突襲的感覺」。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時事進行回應。對於高嘉瑜近日引發的風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黨團不認同這樣子行為,黨團有黨員紀律,內部會做完整了解、調查。

至於北農爆發新一波群聚感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指揮中心、防疫單位都會提供協助,據他了解,指揮中心昨天派出王必勝指揮官私下勘查,北市府也請副市長黃珊珊陪同,相信狀況正在了解中。

鄭運鵬說,北農5月初已傳出零星案例,北市府、北農在防疫工作上,看起會有危機、破口,若北市府願意接受指揮中心支援,民進黨團也樂見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合作。

對於總統蔡英文昨天對美國總統拜登愛犬過世表達遺憾,卻引發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之子向佐批評「舔狗」、「請你注重下我們中國人的形象」等語,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回應,外交工作都是點點滴滴,政府對於國人喪失生命已表達歉意、遺憾,拜登總統在臉書稱他的家人失去重要夥伴,所以總統在臉書表達哀悼,「我們不認為有問題」。

羅致政說,任何國家之間外交,就是在點點滴滴細膩過程中,建立互相關懷、互信,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把台灣視為非常可信賴的朋友,民進黨過去對美國表達點點滴滴善意、友好態度,才能獲得美國在短時間內,願意加大、加碼疫苗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