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週六(19日)宣布加碼贈送台灣共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天(20日)疫苗由華航運送抵台,正當所有人都為此歡騰與感謝之際,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說出「疫苗乞丐」這樣讓人錯愕又難以認同的話語;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也看不下去,反嗆他若照這個邏輯,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喪權辱國的九二共識,是不是叫外交乞丐?

劉仕傑在臉書發文指出,跟羅智強稱兄道弟的前總統馬英九靠著跪舔中共,接受喪權辱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台灣能夠在向中共磕頭的前提下參與部分國際組織,馬英九還因而沾沾自喜。

「照羅智強的邏輯,他的麻吉馬前總統這種行為,是不是叫外交乞丐?」劉仕傑直言,中國國民黨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政黨,曾經執政多年,但現在表現卻荒腔走板,尤其是外交上的表現,已經淪落到統促黨等級。

「國民黨難道不知道,說蔡英文總統是疫苗乞丐 ,罵到的不是民進黨而已,更包括拜登跟菅義偉,因為這等於公開羞辱美日兩國對台灣的善意。一個公開羞辱美日兩國政府及國安團隊的人,竟然是我們的首都市議員?真是匪夷所思,也讓台灣蒙羞。」

劉仕傑表示,羅智強的發言已經嚴重傷害到台灣的國際形象,並酸國民黨這個政黨的格局之低「恐怕連丐幫都進不了」。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疫苗乞丐」言論,前外交官劉仕傑發文反嗆。   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