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群聚擴大,目前已累計有45人確診,引發內部管理質疑。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0日晚間在指出北市府4點缺失,認為北市府指揮中心對北農沒有擴大匡列對象、沒有強制快篩、沒有立即停業、沒有具體防護措施,才會導致北農群聚疫情越滾越大。

許淑華舉例,基隆成功市場6月8日有4名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第一間宣布市場攤商全面PCR採檢,隔天再宣布休市兩週到6月23日。林右昌考量到攤商會移動,為了嚴防疫情擴散,全面要求基隆其餘市場採取「雙罩一套」防護措施(口罩,防護罩、並帶透明手套當天用完當天丟)政策,現在成功市場已經沒有再新增陽性案例,6月23日可以解封。

許淑華點出,北市府指揮中心對北農沒有擴大匡列對象、沒有強制快篩、沒有立即停業、沒有具體防護措施,才會導致北農群聚疫情越滾越大。她認為,如果當初大規模匡列,強制要求員工、貨運、理貨、派遣工、承銷人(盤商)、清潔人員等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才能回到北農,並勒令停業,其餘市場嚴格管理,可能就不會有目前的情況。

許淑華表示,7名確診的市場派遣工,是負責包菜工作,但因為疫情嚴重又有臨時工來幫忙,此外市場同時有很多承銷人,針對市場不擴大匡列加強採檢的結果,就是潛在感染源可能到處流動,尤其是承銷商直接接觸的是消費者,她真的無法想像。台北市政府不正視市場風險的話,一定會釀成大禍,未來14天內都是風險期,指揮中心與市府協調,北市府主動表示自行進駐指揮所處理,希望還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