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隨著疫苗陸續到位,有系統的施打已經展開,指揮中心也會再擴大優先施打對象。她知道有許多人關心孕婦能不能列入,「請大家放心,專家會議很快就會做出決定、訂出指引。我也會持續保持關心。」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下午前往機場確認250萬劑疫苗順利抵達台灣。

蔡總統說,「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indeed。在逆境中伸出援手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患難見真情」,她再次向美國政府和投入這項工作的人,表達由衷感謝。

另外,蔡總統指出,隨著疫苗陸續到位,有系統的施打已經展開,指揮中心也將會再擴大優先施打的對象。她知道有許多人關心孕婦能不能列入,「請大家放心,專家會議很快就會做出決定、訂出指引。我也會持續保持關心」。

另外,蔡總統提到,疫苗的不實言論,製造社會的不安情緒,但「病毒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她說,病毒沒有政治傾向,不會吵架,但是當稍有疏忽,就可能傷害身邊親愛的人。

總統強調,相信專業、相信科學、信任指引,才能在疫情蔓延時,守護身邊心愛的人。因此,已經在接種順位裡,但是還沒接種的人,拜託趕快去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