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供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0)日稍早於16時31分時抵達桃園機場,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接機。陳時中也在致詞中感動表示,非常感謝AIT這段時間的幫忙,也謝謝美國好朋友!

陳時中稍早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會準備什麼去接機?」,他笑答:「會帶著滿滿的感激過去」。而他也在致詞中再次表達感謝,「今天是一個舉國騰歡的日子,在我們疫情最嚴重時候,我們的美國朋友展現真性情,把這麼珍貴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送抵台灣,我們非常感動與感謝。」

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對疫情控制,對台灣疫情發展都有好的正面的作用,「我只能說我心懷滿滿的感謝,看這批疫苗下飛機我心理非常感動!」;而AIT處長酈英傑則表示,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開心看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台灣。

酈英傑指出,這是美國政府贈給台灣人民的疫苗,原本宣布75萬劑,很高興可以加碼175萬劑,體現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他強調,這批疫苗是展現世界上良善力量的承諾,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是美國真正的朋友。

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約於下午4時31分落地。   圖:指揮中心/提供